4/30 弟弟的婚禮結束後,忙到晚上十點左右;早已精疲力盡。
在小鳳家的沙發借睡一晚;換來一身腰酸背痛。
用iPhone查了15:40 有自強號在汐止停靠;
怕沒有座位於是14:30叫了taxi就立刻驅車回台北了。
很幸運的買到有座位的票;要不大包小包的要我站到汐止,
我應該會轉頭去坐高鐵省得累趴在火車上。
上了火車找到座位;位子上坐了一位西裝筆挺;
清瘦但滿頭白髮、有點年紀的男人。(雖然滿頭白髮;但年紀似乎沒那麼老)
我站在旁邊對著他唸著車票上的座位號碼,
他頭略抬了一下應了一句:「是這個位子嗎?」,
臉上帶著一副別人理所當然該讓他繼續坐霸王位的表情。
我也用堅決的語氣說著:「對,就是這個位子。」
他才用慢鏡頭的速度起身後站在右前方;把屁股對著我。

我自認是個頗有公德心的人;從不亂丟垃圾,
找不到垃圾桶我寧願放進包包裡也不會丟在大街上。
所以我也是這麼教Chris, 他也認為這樣是應該的。
在公車/捷運上;不會去坐博愛座;
看到孕婦/年紀大/行動不便的一定會讓座。
唯讀在火車上;我很少讓座。
私以為在買票的當下;已經很確認是否有座位,
如果已經確定只有站票;還願意付錢買下,
不就代表已經做好站著到達的心理準備?
那麼要仗著自己年紀大;硬是要別人讓座的又是怎樣的詭異心態?
我們都在教導下一代:要為自己的決定負責。
難道;上了年紀的人,就可以自動例外?
倚老賣老?真是抱歉;敝人在下我不買單吶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ico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