※期中評量
考前密集的寫評量、測驗卷、自修;結果:數學&自然 100分;社會 88分 國語 83分。
該怎麼說呢?結果是顛倒的到底是好還是壞?
看了國語考題;寫個句子後;選擇是 類疊?擬人?譬喻?...
說真的;我也不全然答對,怎好意思太強求Chris?
算了~那就把成語故事拿出來;
每天讀三個 至少對國語程度有點幫助吧.:P


※搶救貧窮大作戰
這兩個月大概是我活到現在;最.最.最省的時期。
為了省下一家三口約百來元的早餐費
現在天天晚餐後煮好稀飯;隔天放進電鍋+小菜就是一頓豐盛的早餐。
就連一向早上沒胃口的Chris,被我們逼著吃;看來也有點習慣了。
這個副作用還真好!

※腳踏車
買了台腳踏車;不下雨的時候就騎著去上班。
某天正要推著出門時;居然發現後胎扁扁的沒氣。。
怪了;前一天還騎著出門的說。。
立刻想到:該不會是三樓那個臭八婆搞的吧?!
可惡!幾年前也是為了樓梯間停機車的事件
特地來我家門口叫囂;說那個「位子」是他的。
我沒理她;隔天我的機車後輪上全是滑油!
機車店老闆說還好我有去找他處理;
否則騎上路很容易就“壘残”了。。
就因為這樣;不得不就此聯想這或許又是他的傑作?
因為也沒啥錢;就擱著先吧~
前幾天請Alen幫忙推去車店修;
結果是:內胎Made in China,
因為品質不良;所以自動報廢。。
至於外胎則無任何破損;排除人為因素。
看來~敢情是我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!
先入為主的觀念果然是威力驚人呀~~

※漏水
約莫是去年底還是今年初;從陽台洗衣機上方開始出現滴滴答答的漏水
不久;就連廚房抽油煙機上也開始了。
一開始根本不想管(因為那時大多待在店裡;在家的時間不多)
可情況越來越糟;不處理是不行的了。。
廚房可是財庫呢!漏水不就等於漏財?
後來甚至危害到熱水器;害我們連澡都沒得洗
這下子就算是借錢也要先把它搞定才可以。
請人來看狀況先估價;老闆說依經驗大多是熱水管破裂造成的居多
於是先把樓上的熱水給關了;再觀察看看是不是繼續滴水..
倘若不再滴水;那麼就只要把熱水改成明管就可以了。
若否;就只好再找另一個可能...
觀察了兩天;果然..停止漏水了。。。
真是開心;因為那表示我不用花大筆錢撬開地板找漏管..
只要找水電工來改一改就行~
真是天可憐見..感恩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ico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