就在去阿里山旅遊的第二天;阿弟來電說是對方已提出和解的條件了。
結論是:新台幣三十萬大洋!!
說真的;聽到這數字時,我氣爆了!
一方面是氣對方分明就是看他老實好欺負;
一方面是氣自己為何上次回去時;不堅持親自去看看。。
千金難買早知道;多想過去無用 還是想想怎麼對應的好。
對方是請「哥哥」出面談的;聽阿弟說就是一副兄弟樣;
而之前已經付了大約六萬的費用;
對方卻用一句「譕看ㄏㄟ覽杉耶!」回應。
聽到弟這樣轉述;真的快七竅生煙了..
當然;這樣的談判 自然是不會有結論的。
對方在言語中也帶有威脅及恐赫;
像是不拿三十萬出來的話;就要如何如何..云云。
阿弟問我怎麼辦? 接下來該如何處理比較好?

車隊裡的朋友;已經找好了兄弟;講好了十萬搞定。
仔細想想不妥;一是我們從來不招惹兄弟;
不是沒有這樣的機會;而是不想介入複雜的圈子。
一是請了兄弟幫忙;就不只是花錢消災那麼簡單
而是欠了一份『人情』;這 才是最難還的。
這還不包括可能發生衝突幹架;還有「黑吃黑」的可能性呢!
於是;這個提案;我倆一致決定不採用。

我說;對方是個沒有工作的人;缺錢缺到連個健保費都繳不出來,
所以一定是欠錢欠的緊。
這種人;能混兄弟?恐怕也不過是個小癟三的角色。
所以不用太擔心;接下來;就用拖延戰術吧。。
電話照接;來問錢?就說正在籌..總要給點時間籌錢吧!
我們又不是含著金湯匙出生的好野人..
大致抵定先如此處理;就先掛了電話。
人還在阿里山上呢;再動人的景色看了也不覺得美了。
對人性的卑劣立即倒盡胃口!
隔天上班;阿弟說對方下午就親自來電;
改口說是願意連同之前付的一併三十萬和解。
敢情是良心離家出走後又迷途知返?
才不!因為週一要.."出院"!
要辦理出院;自然要付住院費囉。。。
連住院的錢都付不出來;還敢拿兄弟的身份出來唬弄人?
還真是侮蔑了那些有情有義的兄弟呢!
我在電話裡一再提醒:在病房裡簽好和解書再辦出院!
深怕對方再出啥花招對付古意的弟弟..
對方拿到白花花的鈔票;嘴角都快笑到耳際去了!
光是想到這畫面;我雖不在現場;照樣一把惱火!!
總算:一切終於落幕了。。。。感謝老天。。。

事後;阿弟越想越不甘心,後悔著沒有找兄弟出來幫忙,
一方面給這些假兄弟一點顏色;一方面可以省下一大筆錢。
我說;現在想那麼都不重要;你怎麼確定當時如果這樣做
真的沒有節外生枝?事情處理完畢  過了就過了
不要再想了;錢沒了  再賺就有
這些人拿了這些錢;未來不見得就一片光明。
是非懲處就交給老天爺吧..
換個角度想;今天若換作是你被撞斷了腿;
信不信? 我開口絕對不只三十萬的,
因為你有工作能力呀。。將心比心吧..
只是;他們用的手段實在小人且卑劣到極點罷了。。
這樣想;就可以釋懷些了,真的;平安健康最重要!

這真是個慘痛的教訓;總之 萬事小心!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ico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