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/13黑色星期五;我正式提出辭呈,下定決心邁向新職涯。
很多同事覺得訝異;認為我的決定太過衝動,希望我想清楚再考慮考慮。
但我心裡很清楚;這不是個隨便的決定!
可以這麼說:這念頭已在我心裡盤旋很久了!
從公司目前的狀況來看;
1.業績許久不見起色;主管的決策善變且欠缺行動力。
2.部門主管見屬下能力強;並沒有提拔後進的雅量還行打壓之實。
3.公司制度強硬且層層上報;沒有一個主管有肩膀願意擔責任。
4.RD資源有限;沒有人力支援新案的開發,價格又沒有競爭力。
5.幾個大客戶CEO已經開口說不做,業績的缺口要從哪裡補?

自從集團內部工作轉交大陸同事後;CF就一整個呈現不管事的狀態。
每天都在跟其他人顧著IM交換人事八卦;正事不幹。
前陣子因為身體出了點狀況;雖然開刀後已完全痊癒,
但她的腦袋/心理卻病的更重!
我跟CY除了一如往常的處理公事外;還要加上她的疲勞轟炸!
CF現在只知道顧自己;其他完全撒手不管。
待在這樣的主管下面;真的還會有未來嗎?

反觀自己的狀況:
1.轉眼就要逼進四十;在外商公司做個不上不下的業助,真的看不到升遷的機會,想到要做業助這個職位做到退休?就全身起雞皮疙瘩!
2.公司狀況並不樂觀;撐個幾年萬一真如預料的被集團收掉,那時的我真的可以找到好的工作機會嗎?
3.原本樂觀愛與人親近的自己;這幾年被這制度憋得越來越『走經』,如果繼續呆在這環境,會更討厭自己!
4.希望能有面對客戶的經驗;累積自己的人脈,能出國去看看不同的視界。

但無疑的;CF的狀況不見好轉是壓死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!
離開這待了六年半的公司,沒有一絲不捨。
辦理好交接的事項;5/27踏出辦公室的電動門正式宣告結束。
對下一份工作;滿懷著熱忱與信心將全力以赴。
我相信,我可以做的更好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ico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