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art I
約莫是Chris唸小二時,一天;跟往常一樣和他胡言亂語一通問些無聊的問題...
「騰~問你唷..媽米的寶貝是誰呀?」我說。
「是我呀!」Chris回答。
「那..你是誰的兒子咧?」說完,心裡想著他應該會回答”爸比“吧?!
因為”寶貝“跟”兒子“聽起來還是不一樣呀;表示我的愛比爸爸更多..
「是你的兒子呀!」Chris不假思索的回答。這下換我傻眼了..
「你是我的寶貝也是我的兒子;那你是爸比的什麼咧?」我很好奇的問..

「我是爸比的臭小子呀!」他一臉十分認真的看著我說。。。
天啊..我一陣狂笑..這回答實在太妙了!!
後來問他為何這麼說?他說因為每次爸比開口都用「臭小子;你...」叫他,
所以哩..他當然是爸比的臭小子囉。。。。

Part II
我們家在神廳旁邊有個房間,是之前阿公阿嬤在我還沒嫁進來前住的。
每次到了冬天,我家老爺那不愛洗澡的毛病就三不五時發作。
而我總是催促他去洗澡睡覺;他卻總是無動於衷,最後搞到兩個人都不爽。
所以就講好:不洗澡的人就要去睡前面的房間;省的污染了床,也搞的心情不舒服;
反正眼不見為淨,髒的又不是我..
印象中好像是在小一的冬天;某晚上了床準備睡覺,身旁的寶貝問:「爸比咧?」
其實那位老爺早就自動滾到前面房間呼呼大睡去了。。。。。。
「他不洗澡;在阿彌陀佛房間睡覺!」
「是喔?」「阿彌陀佛真可憐....」Chris 自言自語;我一頭霧水。
「阿彌陀佛為什麼可憐?」我實在覺得奇怪,寶貝為何這麼說。
「祂當然可憐呀!祂都只能跟不洗澡的人睡覺!!」一副理所當然的回答我。
哈哈哈~~說的對呢!我怎麼都沒想到哩。。。。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ico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