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年中元普渡,有鑑於以往每次到家樂福採買;最後結帳都會迸出一堆”順手”放進推車;以至於多花許多冤枉錢的經驗。這一次;我只有帶著兒子及兩個不織布的購物袋,朝著家附近的全聯社出發。
一進大門拿著推車;櫃台前就有好幾箱的綜合零食包,
Chris眼睛一亮;立刻轉頭問我可以買嗎?
我點點頭「那你選一包吧..」,開心的放進推車裡,繼續前進..
到了餅乾零食區;只要是Chris看中意且不是洋芋片的;
問我可不可以買?我幾乎都點頭說OK。
甚至我最後還是破例地答應讓他選了洋芋片跟卡拉姆久..
「天啊! 該不會我今天說要買什麼,你都OK吧?」Chris不可思議的說著。


他的需求差不多已經滿足了;看了看推車裡的物品,離普渡所需的數量還差的遠呢,
畢竟是小孩子,幾包零食就已經夠他開心的了。
這時我才開始補貨;只要看起來不錯吃的;各個都送進推車裡,
沒多久..推車已經七分滿了。
Chris開始慌了..「媽米;你買太多了吧?車子都快滿了耶;你看看人家都只有拿籃子裝而已耶..」
「不夠啦;這樣還不夠,我們去罐頭區那邊看看」,又拿了玉米、鳳梨及辣筍絲罐頭..
「媽米;你在生氣嗎?」
「生氣?我生什麼氣?」.
「那你跟爸比吵架了嗎?」
「沒有呀!我們那有吵架,你有聽到我們吵架嗎?」
「那你為什麼要買那麼多東西來發洩??」
真是無語問蒼天,這小子居然認為我今天不正常;大手筆採買還加上有求必應,可能嚇到他了。
不禁讓我自省一下:我平時真的有這麼摳八嗎?
「拜託~~你以為我買這麼多是我瘋囉?這是要普渡拜好兄弟要用的,要擺滿兩張麻將桌耶;沒有買這麼多怎麼夠呀?」我沒好氣的說著。
最後,拿了一包米及特大罐的礦泉水;排隊等結帳囉...
排了好一會兒;終於換我們了,拿出購物袋在一邊準備。
「一共是16XX元」終於算完了。
打開皮包,拿出信用卡交給櫃台小姐。
「不好意思,我們不能用信用卡!」
我的臉上立刻佈滿黑線...
「不會吧.你們這一台不是刷卡機嗎?」
「這不是刷卡機,這是我們員工刷上下班用的。」
哇哩咧..不會吧,怎麼機器長的一模一樣?是我誤會了?!
看著成堆的物品及後方長排的隊伍,我的皮包裡只有300元現金。
「小姐;你先按下結帳鍵,我現在就去前面的便利商店領現金回來。」
「那你等一下會給我多少錢?2000元嗎?」小姐面有難色的說著。
「對!我等下會拿2000元給妳找。」
於是她按下結帳鍵,並把該找的錢連同發票放在一邊。
「寶貝;我去前面的萊爾富領錢;很快就回來,你站在這裡等;東西要顧好;你不能亂跑唷.」
「嗯..那你要快點唷!」Chris不情願又無奈的點頭。
快速衝出全聯社,跳上機車就往萊爾富去。。。。

唉~~真的很窘。付了錢;把物品跟寶貝「贖」了出來,果然;被寶貝嫌了一頓。。。
我真的不是故意的,真的是誤會嘛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ico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